X.

棉花糖日记5

人设和猫设均取自@与山 作品《予取予求》

小学生文笔,ooc致歉

摸鱼出一个短章。

—————————————————————

阳光撒进落地窗,照得我身上暖洋洋的。

一年四季在我的记忆里永远很分明。



小白爹咪常常把我捉去外面散步,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是慵懒地躺在猫窝里抖抖毛。

所以只要小白爹咪在家,就总是和我开展拉锯战。好像不把我逮到外面去跑上几圈就会少一块肉似的。


为了展示我的这个家里最高的家庭地位,只好甩甩尾巴上蹿下跳让他怎么都抓不着。

小白爹咪永却远不嫌烦似的和我玩起捉迷藏,看着他气呼呼的样子都快和我一样可爱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被那双大手抱回家,好像就变得很任性。



还是忘不了刚到这里的时候。

小白爹咪把我从沙发角落里刨出来,看着我瑟缩在毯子上一动不动,满脸笑意朝我招手

见我有往毯子下躲的趋势,准备拎我。


最后啊,他坐在地上盯着我和毛毯裹成的毛绒绒的球,眼里似乎又有些小猫咪看不懂的情绪了。

只叹口气,无奈地把我抱起来。

温柔地带我去看不到边际的大房子里到处逛。


“棉花糖,别老是躲起来。以后这里,全部,也都是你的家”



再后来。

我轻车熟路地在我自己的地盘独霸一方,地形摸索得连小白爹咪都捉不到我。

家庭地位第一可是我举起四只爪子投出来的。


小白爹咪也不再是不舍得扒拉我起来的那个爹咪了,每每被他发现我又偷懒不出去锻炼,都拎着我的后脖颈讲上好几分钟的道理。

在任何犄角旮旯都能精准发现我的猫尾巴并且来逮我。


天气一热我是真的连门都不想出,但是听别的猫咪说被人类抚养的小猫咪应该不能够这么任性。

而我实在是有些不像话。



不过这样的不像话

好像有点理所当然。

因为我知道,无论我躲到哪个角落

一定会有人记挂着我有没有出去散步。

不管再怎么任性,都会有人找我。

出去玩的时候躲起来再突然出现,每一次都会收获小白爹咪的急切神情和一个大大的拥抱。

屡试不爽。


这就是我作为一只可爱小猫咪的资本。




我有时也会觉得我被惯坏了。

可是,两个人类愿意惯,惯得妙趣横生。一只小猫咪更任性,任性得乐此不疲。

也没什么不好的。




如果靳予爹咪在家的话,他总是帮着小白爹咪来抓我。

哼,就知道他们是一头的。


靳予爹咪悄悄告诉告诉我,其实小白爹咪比我更不喜欢出门。

我没来这里之前,如果他不拖着小白爹咪呀,小白爹咪可以在这个大房子里待上大半个月。

爹咪苦口婆心让我给他个面子,不要再活蹦乱跳欺负他的宝贝儿。

我当然是不会听的。

因为我才是宝贝。喵嗷。


我在想,是不是那时候靳予爹咪也逮着小白爹咪的尾巴捉他出去。小白爹咪怎么把尾巴藏的这么好呀。

他为了报复我,现在又拽我出去,居然连窝在家里的好机会都要放弃。

可见我的地位是多么的高。


不过总是出去转转也挺好的,春夏秋冬也会格外清晰。树上悦耳的鸟鸣,让我总是忍不住想要去够它们。

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些嘈杂的声音在一起去演奏出和谐的乐调。

总有人在谈天说地,也有哥哥牵着弟弟的手到处乱跑。

最完美的搭配不过是二人一猫。


小猫咪眼中的世界这么美好,不知道人类们看到的是什么样子的呢。

有点想漫步在阳光下,望着爹咪,望着太阳。


就算刺眼一点,也不要紧。

—————————————————————

图源网络。

评论(5)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