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棉花糖日记4-1

人设和猫设均来自@与山 作品《予取予求》

ooc和小学生文笔致歉

—————————————————————


后天就是白锐舅舅的生日,一想到可以见到舅舅我可太高兴啦。

不知道为什么,逗猫棒捏在他的手里变得拥有十足的吸引力。看着一本正经的人晃动着玩具陪着我玩,我就更想往他怀里钻。


本来以为靳予爹咪会像年节一样寄礼物过去,但是这次不一样是,人类世界的流行病已经开始好转。

加上爹咪们最近忙着与生活和工作斡旋,尽管忙中有序却不失一抹疲惫。

有舅舅有外公的家,或许能像被阳光晒过的猫窝一样暖烘烘的。

为我遮风挡雨的爹咪们,有时候也需要一些家的气息。


不知道舅舅记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会不会有人像电视里那样提着花花绿绿的盒子送他当做生日礼物

舅舅会是开心还是疲惫,那些迎来送往中有没有蕴含着几两真心呢。



真心……这种对小猫咪来说有点难理解的词汇。

不太像生活中总是能见到的东西,比如阳台角落里绿油油的就是盆栽,每天吃光之后会忍不住躺在地上打滚的就是罐头。

这种只能在生活中慢慢感受和体会的东西,可能每只猫的认知都会不同。

我原来以为,真心都是热烈坦诚,让人欲罢不能,像是加了辣味酱的猫条一样。

后来啊,发现人类要比小猫咪复杂得多。那些晦涩的,小心翼翼的,灰暗笼罩下的,别扭或者难以言说的。

被那层浓雾掩盖难以靠近的背后,是比起艳阳高照下的轰轰烈烈,分量也毫不逊色的真心




上周。

小白爹咪昨天晚上趴在沙发上翘着小腿在和舅舅的聊天界面删删打打

“你下周末有事吗?我们去给你过个生日?”

盯着这行文字没有三秒,小白爹咪就戳戳按按地清空了。

我窝在沙发扶手上看着他不太温柔地对待着手机屏幕,好想这次回去把这一幕说给舅舅听。


“哥哥,周末……”

这次小白爹咪按下不过几个字就卡住不动,索性直接关掉了界面。


被按熄的屏幕可以将一小块天地装进镜面般的黑色滤镜,明暗的对比更加鲜明。

顶上吊灯刺眼的光点却不够夺目,仔细一看还有一个笑得温和的身影。

是靳予爹咪!

我其实早就发现他来了,不过看着他把食指比到唇边对我边笑边摇头就决定跟他站一个阵营

小猫咪需要什么底线呢。


小白爹咪气呼呼看了我一眼,翻身起来反手抓住了靳予爹咪的手。

“好啊,靳予,你看我笑话。”


靳予爹咪顺势走近一步,把人往怀里一带。“你继续,我是来把棉花糖抓走的,怎么能看他爹咪的笑话。”

我表示不满的“喵呜”了一声,从扶手上跳下来冲他晃晃脑袋。我可真是为了家庭和谐牺牲最多的小猫咪呀。


靳予爹咪拎着我的后脖颈悠然地走了,独留一脸茫然的小白爹咪和额头上充满温度的深情一吻。

亏我刚才还跟你站在同一阵营,转身就把我捉走了,坏蛋爹咪。




阳台。

默认彩铃的“嘟——”声不停回响。

“哥,下周你过生日。有安排吗,我和小夺带上棉花糖去你那玩一趟。”

“那我们下周日过去。”

“小夺没意见。他刚才给你发微信,犹犹豫豫地发了快半个小时了。”

“挺好的。我和小夺工作都很顺利。”

“好,哥,那下周见。”




客厅里没过一会儿就响起小白爹咪呼唤靳予爹咪的声音。

“靳予,白锐给我发消息了。叫我们下周日去宁杭玩。你不会是在工作上又被抓住什么小尾巴了吧。”


靳予爹咪温柔地笑了起来,蹲下揉了揉我的头悄悄在我耳边说道:“棉花糖,这可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哦。”

然后把我抱起来向客厅走去。




沙发上的半个小时,阳台里的一通电话,发过去的一条信息。

这就是,别扭下的满捧真心。

真心,对小猫咪来说,还确实是有点复杂的东西。


原定周日出发的日程,被爹咪们改成了周六。是为了时间不那么仓促,还是为了给谁一个惊喜。


我最喜欢去舅舅家,那时候我就是家庭地位最高的小猫咪。

还记得上次小白爹咪打游戏我在他身上踩来踩去,游戏结束后就被揪着耳朵数落。舅舅一脸无奈过来把我抱走,还打发小白爹咪去厨房洗菜。

哦,原来小白爹咪吃软又吃硬。靳予爹咪是那个软,白锐舅舅就是那个硬。

毕竟爹咪们打架的时候,出来哄他的还是靳予爹咪。




走喽

出发去舅舅家。

闭上眼睛睡一觉就会到啦。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