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棉花糖日记3

人设和猫设均来自@与山 作品《予取予求》

ooc我扑通跪下。

小学生文笔,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棉花糖的大别墅是山山直播时的梗,别家猫猫有的我们猫猫也要有。

本章啰里吧嗦极度琐碎预警。


————————————————————


窗帘里透过细碎的光撒在猫窝上,我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望着那个精致的大盒子里装着的我的新窝。

准确来说那不能算是窝,大概也算得上人类中的别墅什么的。


这是靳予爹咪的朋友吴笙叔叔带来的礼物,不过还是多亏了小白爹咪的功劳。据说吴笙叔叔可是小白爹咪的老板。

听说是因为小白爹咪新作品画的可好了,关注他的人也越来越多。

小白爹咪还经常拿着上次靳予爹咪为了庆祝他顺利完成工作给他买的新单反给我拍照呢。


上次他把我从沙发上摔下来脸着地的照片发到了微博上,这些人类居然都在笑话可爱的猫咪。

气得我让他多给我喂了好几个罐头才算完。


后来小白爹咪蹲下来朝我张开双手。

唉,算了算了。像我这么心软的小猫,看到那张柔软的脸上带着的灿烂笑意,就不忍心和他计较了。




马上要回宁杭的白锐舅舅家了,这阵子靳予爹咪加班又很忙。

每天听着小白爹咪道晚安,视频那头的靳予爹咪就好像缓解了一天的疲惫,虽然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好睡一会儿。

当人类有什么好的,总觉得比做猫还辛苦,应付着世上东拉西扯比毛线团还绕的事没完没了。

我想,或许他们也很羡慕我吧。

不过,当小白爹咪扑靳予爹咪一个满怀的时候,他大概还是会觉得做人真好。




小白爹咪最近总是没有乖乖听话,我是一定要去告状的。就留一个小夜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前摆放着诱人却无人享用的甜品。

无线音箱里放着动听的蓝调,倒是有点像我小时候旁边的圆舞歌厅里传出来的旋律。听得我都有些困了。


是不是因为人也会和小猫咪有一样的情感,也会近乡情更怯呢。

毕竟听小白爹咪说,我的舅舅白锐是个很好的人,我见了一定会喜欢。

明明也能感受到他即将要回家的喜悦,好像那就是他向往魂归的地方。

可是好像还是有点失魂落魄的样子。


为什么刚才不肯跟靳予爹咪说说呢,真是比小猫咪还倔的小白爹咪。

我最怕这种时候了。老是逞强的坏爹咪一点都不可爱。




在小夜灯黯淡的光线下

我总是想起那天他抱起我带我回家时明明是刺骨的冬天,却有飘在我身上的被他轻轻拂去的落叶,大概是秋天没有落干净的。


想起他摸着我的头跟我讲他和靳予爹咪认识的故事。


想起两个人在厨房里忙忙碌碌,靳予爹咪手足无措还时不时骚扰一下小白爹咪的淘气


想起频率越来越少却还是偶尔出现在阳台上那个略显破碎的身影和几不可查的缩紧动作


想起那天突然停电后小白爹咪明明害怕的要命,却听到剧烈的响动后举着蜡烛到处喊我的名字。

发现我只是在黑暗中打碎了几个马克杯后松了一口气,又因为看到爪子上被瓷片划破的血迹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




听靳予爹咪说过小白爹咪特别怕黑,每次出差之前都要嘱咐我晚上不要瞎闹腾,要照顾好小白爹咪。

但小白爹咪那时沉浸在黑暗中翻来覆去,找到淡黄色的液体之后用棉签轻轻地往我的伤口上敷。

蜡烛撩动的火焰让我眼中的整个世界变得温柔又摇晃。


嘶,冰冰凉凉的,倒是没有多疼。

不过小白爹咪手中捏着染红了的棉签,好像整个人都在颤抖。

是因为想起什么了害怕还是只因为夜晚太漆黑又漫长了呢?

要是我也是人就好了,这样就可以代替靳予爹咪在他不在的时候抱抱面前和可爱小猫咪一样让人想保护的人了。


小白爹咪收拾完消毒盒,呆呆地坐在地上。直到来电的那一刹那,被白皙的灯光刺痛了眼睛才勉强反应过来。


笨蛋爹咪,真的好让猫心疼啊。




还记得我一开始最亲近的就是小白爹咪,他好像和生活中其他的人类都不一样。像是童话里的小王子。

总是蹲下来和我说些什么,明明都东一榔头西一棒的,却总是让我忍不住靠近。在我印象中只有小孩子才会满怀惊喜地和小动物聊天。

所以说小白爹咪就像和这个残酷世界格格不入的小神仙,总是能干出来只有睡前故事里的人才能做出来的事。


我最喜欢他矮下身来跟我说话时的灼热气息,总是趁着这个时候跳到他怀里,就好像陷进了云朵的最深处。

刚才听他跟我说啊,他准备给他自己和靳予爹咪画一套情侣装,是靳予爹咪加班回来的惊喜。

小白爹咪打算画我露着肚皮在沙发上打滚的样子,我哼哼唧唧地喵了几声表示了赞同。反正只要不祸害靳予爹咪仅剩的几件衬衫就好了。

不过我想,看着靳予爹咪每次把那些五彩斑斓的“艺术品”满脸笑意地挂起来的模样,他大概心里盘算着下次得买一屋子衬衫回来吧。




我决定还是不要打扰小白爹咪创造惊喜了。

于是就爬上了他拼来拼去给我装起来的新别墅。

这个像坡一样的东西怎么爬上去啊,哎,滑溜溜的爬不到一半就连爪子带尾巴耷拉着随着坡面溜下来了

小白爹咪哭笑不得的把我抱到顶端,给我指了指上去的楼梯。我四脚并用想要往坡下跑可是还是逃脱不了变成一张猫饼往下滑的命运。

听到咔嚓一声响,我看到正在拍照的小白爹咪晃了晃相机,就知道我又陷入了人类的圈套。

小白爹咪一脸嘲笑说这是滑梯,看那副欺负猫的表情我就决定等靳予爹咪回来一定要告状。

可能是看透了我心里的想法,他一脸坏笑地一拍脑门决定把情侣装的内容换成相机里的那副样子,也完全不管奓了毛的我有没有生气,施施然地就钻进房间开始动笔了。


小白爹咪一扎进画室恐怕几天不出门都行,我还是自己找乐子去吧。比起逗我,恐怕小白爹咪想要给靳予爹咪送惊喜的愿望更加强烈。

来自单身猫吃饱狗粮的鄙夷推动着我到处寻找新乐趣。





半夜十一点

大门那里传来了响动声。

熟悉的身影在黑暗中我也分辨的清。

正准备扑到靳予爹咪面前喵上几声,就被他抱在怀里轻轻捂住了嘴巴示意我悄悄的。


“你家小白爹咪这几天有没有按时吃饭,你有没有好好照顾他啊?”

我跳下来在画室门口摇摇尾巴,靳予爹咪显然和我默契十足。用眼神示意一定会帮我报仇。


靳予爹咪敲了敲门,没有听到应声。

“小夺”

和我对视了一眼之后,决定轻轻的扭开门把手。小心翼翼的样子和平时打电话的干练模样好像有点不同。

小白爹咪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身上穿着的T恤还有靳予爹咪的味道。

大概是这几天太累了吧,我作为一只小猫咪实在是太难猜到,这个抱着我穿过世界无边黑暗的嘈杂和喧嚣给我一个家的人,心里面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看到缩成一团的他总是让人和猫都很心疼。就连我也有想好好摸摸他头的冲动。

不过,靳予爹咪回来了

真好啊。


一件衣服从旁边的挂衣架上被取下来,有力而温柔的手轻轻掸去上面的灰尘。

靳予爹咪用连风都很难带起来的动作想要把衣服给小白爹咪盖上,愣了愣还是放下。

小白爹咪睡眠太浅了,估计是怕把他弄醒吧。还是在纠结应不应该把他搬到被子里去呢。

靳予爹咪轻轻揉了一下我的脑袋,示意我到外面去玩。


不过我可从来就不是听话的小猫咪。

走出去站在门后远远的地方,看着靳予爹咪望着那张锋利却柔和的轮廓出了神。

小白爹咪眼尾泛着疲惫的泪花,抖动的睫毛看起来睡得就不太安稳,是又做噩梦了吗。


靳予爹咪缓缓俯下身,吻了一下小白爹咪的眼角。

正在熟睡的小白爹咪好像一下就放松下来,缩成的一团好像微微松了些。


哦,原来支开我是要干坏事啊。




靳予爹咪吻完之后顺带附在耳边,用手略略遮住小白爹咪的眼睛,让刺人的光线透过指尖缝隙过滤成暖调的柔光。

“宝贝儿,跟我回房睡?要不要先冲个澡?”


惺忪的睡眼半睁,眼里闪烁的好像不只是疲惫的泪光,被叫作惊喜的东西突然盈满,吸引我久久不能挪开脚步。

一个哈欠闭眼挤出眼泪两行,小白爹咪浑身酸软整个人钻在靳予爹咪怀里动弹不得。

起床时还迷迷糊糊的脑子加上血液还没有完全流通的麻感,让两个人之间的缝隙都透不过光。


还是靳予爹咪厉害,小白爹咪连可爱小猫咪我的话都不听,却被一句一句的“宝贝儿”哄的晕头转向,直到骗进了浴缸。






吓我一跳,靳予爹咪差点踩着我的猫尾巴。

他是过来画室关灯的吗。

只看他正准备按下开关,眼神却被书桌电脑上的图案所吸引,嘴角弯出了藏也藏不住的笑意弧度。

看了看我,又指了指外面别墅滑梯的方向。“这是你吗,给你装新屋子了?小混蛋。你爹咪天天画你也不画画我,给你小白爹咪使什么迷魂术呢。”


说着站在电脑旁思考了一下,原样放在那没动,把灯关了顺便把我拎了出来。

可恶的靳予爹咪,说好帮我报仇的呢。我只好小猫有大量,不跟他计较。






次日,早晨的阳光再次洒了进来,昼与夜又完成了一轮变换。整个猫窝已经被阳光包裹,我从滑梯上游刃有余地跳下来又追着光扑向了原来的猫窝。

小白爹咪和靳予爹咪在忙里忙外的不知道捣鼓什么,我悠然踱步过去按例视察,却发现他们身上的衣服都刻画着我从滑梯上摔扁了的窘境。

亏我在他们亲亲的时候都没发出过声音,还真是不识好猫心。哼。


小白爹咪蹲下来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朝我张开双臂,笑意中的温柔和期待浓得化不开。

“棉花糖,走吧,我们去宁杭舅舅家,也是爹咪的另一个家喔。”

我看着他们衣服上我的模样,完全不想搭理。小白爹咪就在那儿看着我笑。真是,就吃准了我拿他没办法。


我看着靳予爹咪不老实的手在后面蠢蠢欲动,反应过来之后恨铁不成钢地晃了晃尾巴示意他赶紧行动。

靳予爹咪完美收到暗示,揉了一把正蹲着的小白爹咪的头,小白爹咪回头一笑,顺势将靳予爹咪的手指咬了一口。

我的计谋得逞,满脸得意地一头扎进猫包里,指挥这两位铲屎官带路。




望向窗外的那一瞬间,好像日夜更替自有规律,无边黑暗被曙光划破。

不知道这么倔强的小白爹咪,心中有着怎样的秘密和孤独

也不知道紧紧牵着小白爹咪手的靳予爹咪,是怎么把他哄成坚强却又温柔的模样带回自己身边的。

我想,有靳予爹咪一直在身边,在黑暗中蜷缩破碎的时刻会越来越少了吧。

或许小白爹咪心中的秘密永远都在,但是就好像那天我被捡回来时的寒冬飘在我身上的落叶,可以勇敢地掸去它大步往前走了。





谁说生活是灰灰暗暗的,我们,会一直明媚又滚烫。


————————————————————



因为下一章想要写棉花糖和白锐的互动,所以这张也算是一个过渡。

白锐和棉花糖之间的互动我真的好爱!!真的一把子期待住!下一更可能是在白锐生日前后。

当然极有可能由于我太懒鸽了😂


其实我觉得在这个时间段,小白和家里人关系已经好很多了,和靳予的感情也越发亲密。

小白在我心中也是一个特别坚强的性格,有时候甚至到在靳予嘴中是逞强的地步。

所以按道理来讲他不会因为回家之前被回忆缠绕这种事情崩溃。

但是人总有很疲惫的时候。例如工作太忙,回忆浮现,人际交往之类的事叠加在一起。有时候应对的时候还是难免会有所不及。

也是因为忍不住想以棉花糖的视角来写一下让人心疼的小白。



但是在我心里,白锐算是一个好哥哥。也真的是一个好哥哥。

在可爱棉花糖心里也是一个十足的好舅舅。



文里靳予没动电脑,一个是因为小白是画着画着睡着的,他怕他乱动会让稿子丢掉(虽然有经验的小白应该会存很多版底稿)

另一个是因为他大概猜到了小白给他的惊喜,所以假装自己没看见的亚子,怕自家宝贝儿害羞


然后没错,靳予爹咪是提前处理完工作赶回来的。当惊喜碰到惊喜,就是化不开的爱意。


感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9)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